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

對有形教會的警告(節錄)

萊爾 (J. C. Ryle)

首先,我要警告那些只為今世而活的人,他們要小心他們所行的。或許你不覺得,但你是基督的仇敵。雖然你轉離基督,不將自己的心歸順祂,祂卻知道你一切所行的。祂察看你每日的生活,曉得你每天的所作所為。有一天,你一切的所思、所言和所行都要被顯明出來。你或許忘記了它們,但是上帝沒有忘記。你或許對它們不以為然,但是它們都被清清楚楚地記錄在案。哦,屬世的人們啊,想一想這個!恐懼戰兢,並且悔改吧!

此外,讓我警告所有徒有其表之人和自義者,以免他們自欺欺人。你幻想因為你經常去教會,你就可以進天國。因為你從未錯過一次聽道或聖餐,你就妄想你可以得到永生。但是你的悔改在哪裡呢?你的信心在哪裡呢?你有一顆新心的證據在哪裡呢?哦,假冒為善的基督徒啊,思考一下這些問題!恐懼戰兢,並且悔改吧!

還有,我要警告所有三心兩意的教會成員,以免他們把自己的靈魂帶入地獄。在你看來,好像沒有什麼與罪、與世界和與魔鬼的爭戰,並這樣度過了一年又一年。你快活瀟灑地、紳士淑女般地度過了一生,對你而言,好像從沒有什麼魔鬼,也沒有天堂和地獄。哦,三心兩意的人們啊,無論你是不從國教者,或是從國教者,或是長老會信徒,或是公理會信徒,或是浸信會信徒,都請你醒來,看到永恆的真相吧!甦醒吧,披戴上屬靈的軍裝!興起吧,為生命竭力爭戰!恐懼戰兢,並且悔改吧!

另外,我也要警告一切渴慕永生的人,在信仰追求中,你們不要滿足於這世上的標準。任何一個人在今天都可以看到,新約時期的基督教比我們當下的基督教要深刻得多,卓越得多。今天大多數人以為的那種禮儀上的、安逸的、閒散的基督教,顯然不是主耶穌的基督教。主耶穌在七封書信中所誇讚的事,並不是這個世界所誇讚的事。主耶穌在信中所責備的事,在這個世界看來並沒有什麼不好。哦,如果你跟從基督,就不要滿足於今天世上的基督教!恐懼戰兢,並且悔改吧!

最後,讓我警告每一位基督徒,不要滿足於停留在一個靈命幼小的階段。

綜觀今天基督教會中的種種現象,最讓我感到痛心的是,一名基督徒只滿足於一點點的恩典、一點點的悔改、一點點的信心、一點點的真理知識、一點點的愛心和一點點的聖潔。我懇請每一位讀到這篇文字的信徒不要成為那樣的人。如果你渴慕成為對神國有用的人,如果你渴慕彰顯上帝的榮耀,如果你渴慕獲得內心的平安,你就不要只滿足於一種膚淺的信仰生活。

相反,讓我們在活著的每一天中更加努力追求靈命上的長進,在恩典中和在我主耶穌的知識上不斷成長;在謙卑和自我認識上長進;在靈性和屬天的性情上長進,越來越有我們主的樣式。

小心讓我們不要像以弗所教會那樣丟棄了起初的愛心,不要像老底嘉教會那樣變得不冷不熱,不要像別迦摩教會那樣服從錯謬的教訓,不要像推雅推喇教會那樣容讓虛假的教導,不要像撒狄教會那樣按名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。

相反,讓我們渴慕那最大的恩賜。讓我們竭力成為聖潔。讓我們成為像士每拿和非拉鐵非那樣的教會。讓我們持守我們已經有的,並且在屬靈上有更多的追求。讓我們勞苦努力成為無可指摘的基督徒。讓人看到我們的時候,不是說我們是「高科技人士」,或是「有學歷的人」,或是「今世之子」,或是「會享受的人」,或是「會做生意的人」,而是說我們是「屬上帝的人」。讓我們的行事為人使所有人可以看到,對我們而言,上帝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,我們活著的目的就是榮耀上帝,跟隨基督是我們今生最首要的標竿,與基督同在是我們永生中最大的渴望。

讓我們如此活,我們會喜樂滿滿。讓我們如此活,我們會有益於世人。讓我們如此活,我們會在身後留下美好的證據。讓我們如此活,聖靈對眾教會所說的話,就不是徒然對我們說的了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。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。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。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,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。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。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。此外,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,都會出現"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"的標示,各位無需緊張。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,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