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

耶穌在十字架上成為罪人了嗎?

內森·布森尼茨(Nathan Busenitz)

耶穌在骷髏地受死的時候,成為了罪的化身了嗎?具有了罪性嗎?或者,成為罪人了嗎?

這個問題的核心是基於保羅在《哥林多後書》5:21所說的話:「神使那無罪的(‘無罪’原文作‘不知罪’),替我們成為罪,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。」

從何種意義上說耶穌「替我們成為罪」呢?這是說耶穌在十字架上真的成了罪人嗎?

今天有些人教導說,耶穌在十字架上成為了罪人(或者具有了罪性)。辛班尼(Benny Hinn)就是一名持此論調者。他在三一廣播網這樣說:

「他(耶穌)為義是出於自願,他說:‘我能制止罪的唯一辦法就是成為罪。只讓罪觸摸我並不能制止罪;我和罪必須成為一體。’聽聽這話!他本有神的屬性,但當他成為罪時,就擁有了撒但的屬性。」(辛班尼,三一廣播網,1990年12月1日)

成功神學傳道者寇普蘭(Kenneth Copeland)贊同此種教導。他說:

「神的公義成為了罪,他在自己的靈裡接受了撒但的罪性。他在這麼做的那一刻,大聲喊著說:‘我的神,我的神!為什麼離棄我?’你不知道在十字架上發生了什麼事。為什麼神吩咐摩西舉起的杆子上掛的是銅蛇而不是羊羔呢?這個問題曾困擾我許久。我問:‘你究竟為什麼要把象徵撒但的蛇掛在那個杆子上?為什麼不是掛羊羔呢?’主回答說:‘因為那是預表撒但掛在十字架上。我在自己的靈裡接受了靈性的死;光變成了黑暗’。」(寇普蘭,《從十字架到王座發生了什麼事》Kenneth Copeland, 「What Happened from the Cross to the Throne,」 1990, audiotape #02-0017, side 2)

另一次,寇普蘭重複同樣的教導:

「耶穌在十字架上怎麼會說‘我的神’呢?因為神已經不是他的父了。他在自己身上承擔了撒但的罪性。」(寇普蘭,《信徒得勝的聲音》,三一廣播網 Kenneth Copeland, 「Believer’s Voice of Victory,」 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, April 21, 1991)

但是他們的斷言是否準確地反應了保羅所說的「神使那不知罪的,替我們成為罪」?

我們再來看最初的問題:「耶穌在骷髏地受死的時候,成為了罪的化身了嗎?具有了罪性嗎?或者,成為罪人了嗎?」我對此可以斷然說:「不!」

下面是五個原因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。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。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。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,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。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。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。此外,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,都會出現"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"的標示,各位無需緊張。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,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