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7日星期三

啟示問題

約翰·麥克阿瑟(John MacArthur)

神召靈恩派的人相信,神繼續不斷地賜下新啓示,他們常常說,神藉著方言、異象對他們說話。

最令我們感到不安的是:靈恩派也與天主教、新正統派(Neo-orthodoxy,他們在基督教界很有影響力)、基督教科學會、摩門教、耶和華見證人的一些主張相同。

從使徒時代到如今,正統教會相信聖經已經完成,神已經賜下這個啓示,而且這個啓示已經是完成的、有效的、充足的、無謬的、不可錯謬的,並且是有權威的。

想在聖經上有所加添,或聲稱得到從神而來「更進一步的啓示」的任何活動,結果都淪為旁門左道、異端,或削弱了基督的身體。

雖然靈恩派人否認他們在聖經上有所加添,可是他們對預言的見解、預言的恩賜,以及對啓示的見解,實在說來就等於對聖經有所加添。當他們這樣對神最終啓示的加添——不論是怎樣地不知不覺——的時候,他們就破壞了聖經的獨特性與權威。

他們主張新的啓示、異夢和異象能約束信徒的良心,正如羅馬書和約翰福音一樣。

一些靈恩派的人會說,人們誤解了他們對先知預言和新啓示的意思,他們並沒有企圖去改變聖經,或者拿別的東西來與聖經等量齊觀,所做的乃是「闡明聖經」,使它適用於當代的光景。

「闡明聖經」和「與聖經平行」,其間的界限是微乎其微的。聖經並不會因為聽聽某一位自視能說預言的人的話,就得以「闡明」。聖經一定要小心翼翼勤勉研讀後,才能明瞭。

基督徒不可任意解釋默示與啓示的意義。要區別神的聲音和人的聲音,就必須正確瞭解默示與啓示。

將神的道從錯誤的道中分別出來,一直是很重要的事。神透過某一個歷史過程作工,以建立聖經正典的真實性,使我們能有一個清晰的標準。

如果現今我們將此歷史過程棄之如敝屣,並且重新定義默示與啓示,那麼我們就是在逐漸破壞神所給我們的標準。如果我們真破壞了聖經的獨一性,我們就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區分哪些是神的聲音、哪些是人的聲音了。

最後,大家各說各的,並且聲稱那就是神的話,那時,就再沒有人有權駁斥它了。

選自《從神學觀點看靈恩派》,趙中輝譯,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
http://wellsofgrace.com/messages/misc/linen/index.htm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本網誌主要是探討聖經及信仰問題。我們歡迎讀者提出疑問或發表意見。但我們不接受有人藉此平台宣揚異端及政治信息。我們只集中討論聖經的原則,並不主張批評個別政治人物及事件。在討論時也須注意有沒有人身攻擊及使用粗言穢語。我們盼望這個網誌能在每一方面都榮耀神及造就信徒。此外,留言者自行刪除的信息,都會出現"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"的標示,各位無需緊張。除非留言者犯了以上問題,本網誌的管理員不會無緣無故地刪除你們的留言。